北京世园会将举办多项国际竞赛 牡丹“老祖宗”首次同台亮相[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5-06 15:2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牡丹芍药竞赛已启动。图为现场展出的多个品种。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国际竞赛是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要内容,是参展者展示园艺技术、交流多样性园艺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本届世园会的特色亮点。

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主要包括室外展园、室内展区、室内专项花卉植物、各省区市室内展品四大类。其中,室外国际展园、室外中华展园、室内国际展区、室内省(区、市)展区于4月27-28日、7月15-16日、10月4-5日进行三轮集中评审。室内花卉专项竞赛分别是:牡丹芍药竞赛(4月29日-5月19日)、月季竞赛(5月23日-6月18日)、组合盆栽竞赛(6月22日-7月28日)、盆景竞赛(8月1日-8月13日)、兰花竞赛(8月31日-9月16日)、菊花竞赛(9月20日-10月7日)和2019世界花艺大赛(8月18日-8月27日)。各省区市室内五类展品竞赛,组织评审组进行四轮集中评审,分别为5月1-2日、6月23日、8月15日、9月20日。

在国际竞赛中,地球上仅分布在我国的9个牡丹野生种首次向世人同台亮相。世界上的牡丹栽培品种(约3000多个,我国约1200多个)都流淌着它们的“血液”,它们成为世界牡丹子孙后代的“老祖宗”。利用这些老祖宗作亲本,开展远缘杂交,培育出了不少新品种,如本届展会上的彩虹等纯黄色、橙红色的新品种,填补了我国花色的空白。另外,北京世园会首次利用我国四大品种群的牡丹盆花,设计成大型景观场景。本次竞赛展出的独干牡丹(树状牡丹)、十样锦牡丹和牡丹组培的植株也都显示了各地牡丹花农、学者的创新成果与精神。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