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外交部回应中美经贸磋商问题 回应孟晚舟案[图]

发布时间: 2019-05-10 08:50:30 | 来源: 外交部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2019年5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回答了记者有关中美经贸磋商的问题。

       问:我想确认一下,中方经贸代表团今天会如期访美吗?

       答:对,他们是今天离开北京。

       问:中方对中美经贸谈判持何态度?关于美方将部分中国产品关税提高至25%,中方有何评论?

       答: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昨天已经就此发表了谈话。今天下午,商务部正在举行新闻发布会,我想有关情况你应该很容易得到。

       问:当前,全球都在关注即将举行的中美经贸谈判,如果没有结果,所有人都会失望。中方对谈判有何期待?

      答:我这两天一直在回答同样的问题,可以再重复一遍。我们希望,美方能够与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争取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这符合中方利益,符合美方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问:据报道,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女士向法庭申请停止引渡程序。将于本周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经贸磋商是否会谈及孟晚舟案?

       答:关于孟晚舟案,中方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无理采取强制措施,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请求,同时也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据我所知,华为公司也已就最新情况对外作了表态。

       至于你刚才提到中美双方是否会在经贸磋商中谈及此案,我没有听说过这种情况。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