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丹麦驻华大使馆“大熊猫的童话之旅”主题开放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10 13:5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2019年4月,成都大熊猫“星二”“毛二”入住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中丹大熊猫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正式启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中丹两国在大熊猫文化、科教、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潜力,促进中丹两国人文交流,由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支持、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大熊猫的童话之旅”主题开放日活动5月10日在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圆满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巡视员戴广翠,丹麦王国驻华大使戴世阁,中国动物园协会副会长谢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书记、主任张志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书记谭洪明,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副园长Bengt Holst,香港文联副主席、大熊猫艺术家吴长江,中国美术家协会大熊猫艺术家谢纲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央视网熊猫频道等大熊猫文化合作企业代表,以及北欧航空、Arla、海虹老人、丹麦蓝罐曲奇、诺和诺德、丹麦旅游局等中丹大熊猫合作项目支持企业代表出席了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在园区布置和设计风格上突出了中国大熊猫元素和丹麦童话元素,包括“中国大熊猫保护成就”图片展、“大熊猫的童话之旅”艺术展、《熊猫童话》音乐剧、以及别具特色的大熊猫科普移动讲堂。活动现场还有大熊猫VR体验、明信片设计等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类活动。

戴世阁大使在欢迎词中表示非常高兴两只成都大熊猫顺利入住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丹麦女王陛下亲自为中丹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启动仪式剪彩,丹中双方外交关系密切,两只大熊猫就是最好的见证。大熊猫不仅有可爱的外表,同时也是当今世界濒危物种保护的典范,希望可以借此良好契机深入开展多方合作,进一步深化中丹友谊。

戴广翠巡视员致辞道,大熊猫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在保护大熊猫的同时也保护了与其同域分布的珍稀濒危动植物。中国政府长期致力于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同时积极开展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合作,非常高兴两只大熊猫适应了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的新居,给丹麦民众带去了欢乐。希望两国主管部门继续保持良好沟通,专家们积极合作,祝愿中丹大熊猫合作项目早日取得成效,中丹友谊地久天长。

熊猫基地书记、主任张志和表示,中丹两国大熊猫合作项目在两国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大家的辛勤付出下,历时五年正式启动,非常不容易。这也是成都熊猫基地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丹麦是基地目前正在开展大熊猫长期国际合作繁育研究项目的七个国家之一。2006年以来,由熊猫基地提供技术支持的境外机构,大熊猫产仔率高达89%,幼仔成活率也高达96%,是迄今在国外繁育大熊猫成活率最高的机构。同时基地也是“国家科普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景区”、“四川省宣传示范点位”。基于过往的成绩和储备的实力,他对中丹大熊猫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前景充满信心。

哥本哈根动物园副园长Bengt Holst介绍了两只大熊猫入住丹麦后的情况,现在两只大熊猫的身体非常健康,已经适应了动物园的环境,丹麦人民非常欢迎和喜爱它们。“毛二”性格文静,谨慎小心,喜欢待在树上,“星二”活泼好动,喜欢在地面活动,两只大熊猫对新环境充满了好奇,不断探索新领域,都找到了各自最喜欢的小天地。两只大熊猫在丹麦安家之后,中丹双方将在野生动物保护、行为研究、生理学研究、繁殖育幼等方面开展更多技术合作。希望中丹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做出努力。

活动中,艺术家代表吴长江、谢纲骅、张志和分别向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赠送了大熊猫艺术作品,祝愿中丹友谊深厚绵长。随后嘉宾们共同观看了成都熊猫基地原创的全球首部熊猫主题少儿音乐剧《熊猫童话》选段演出,一起参观了图片展和艺术展,嘉宾们相互讨论,一起走进大熊猫世界,认识大熊猫。活动当天,熊猫基地张志和主任还同到场嘉宾一起分享了熊猫基地迁地保护三十年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展望。

据了解,当天共有约400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