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5-10 14:05:3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图片故事)(1)一师一校的坚守

5月9日,周正文与学生在一起吃午餐。

周正文是地处大山深处的贵州省赤水市长沙镇长兴村杨柳小学的一名教师。

2014年秋季学期,杨柳小学唯一的女教师调到条件较好的镇中心校。学校面临无老师、学生无法上课的窘况。原本在遵义市工作的周正文得知情况后辞掉工作,主动申请到这里来任特岗教师。

五年来, 周正文孤身一人守着一所学校,学生人数从5人增加到现在的7人。在杨柳小学,他是“校长”、“教务主任”、任课老师,还是学校负责学生营养餐和后勤保障的负责人。学校里的大小事务,都由周老师“一肩挑”。“只要有一名学生,我都会坚守在这里。”周正文说。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