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首相兼职当医生 自称这是“解压方式”[图]

发布时间: 2019-05-10 14:44: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当地时间2019年3月30日,不丹廷布,不丹首相洛塔·策林穿着白大褂在国家转诊医院。每周六,在不丹首都的国家转诊医院,人们能看到一名叫洛塔·策林的医生在忙碌着,他的“主业”是不丹王国的首相。图片作者:UPASANA DAHAL /视觉中国

 

      

       据法新社9日报道,现年50岁的策林在2013年进入政坛前是一名全职泌尿科医生,于去年当上首相后,他每周六仍会去医院兼职看病。据报道,策林穿着褪色的白大褂在医院工作时,没有人会盯着他看,医护人员都在正常工作。

       策林还表示,他把一件白大褂挂在办公室里,提醒自己不忘“要改善医疗卫生”的承诺。此外,他还提到,兼职当医生对他来说是一种“解压方式”,以及从政和治病救人之间存在相似之处:“做医生时我扫描和治疗病人的身体,当首相时我检视政策是否‘健康’、思考如何进行改善。”

       法新社评论称,不丹这个首次提出以“国民幸福总值(GNH)”而非国内生产总值(GDP)衡量国家发展水平的佛教王国,在很多方面都与众不同。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