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115师入鲁作战暨陆房突围胜利8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5-13 13:2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5月10日,纪念八路军115师入鲁作战暨陆房突围胜利80周年大会在山东省肥城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广场举行。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讯)5月10日,纪念八路军115师入鲁作战暨陆房突围胜利80周年大会在山东省肥城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广场举行。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常务理事陈人康,泰安市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副市长张红旗,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市长殷锡瑞以及参加过陆房突围的八路军将帅后代代表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在陆房突围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随后,罗荣桓元帅之女罗北捷代表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创会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原第二炮兵副政委、中将罗东进在大会上致辞,首先对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第115师指战员和山东军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在陆房突围和在入鲁抗战中英勇牺牲的115师先烈和山东军民表示深切怀念。

1939年5月,著名的陆房突围战在这片土地上打响,并取得了辉煌战绩,这是115师继平型关大捷之后取得的又一次重大胜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