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警魂—为全国公安英模造像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5-20 10:01: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息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 5月19日,由全国公安文联、全国公安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热血铸警魂——为全国公安英模造像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公安文联、全国公安文联美术家协会相关领导及20位全国公安英模代表、部分革命元勋子女代表、参加创作的公安艺术家们出席了本次英模作品展开幕式。

本次英模作品展的绘画创作是在中国文联“深入基层、扎根人民”艺术基金扶助下,在有识之士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一年多得以创作完成,也是全国公安文联首次承接中国文联“深入基层,扎根人民”资金扶助项目的成果汇报展,是一次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 “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文艺号召的艺术创作实践。

本次展出的20幅表现公安英模的水墨人物画创作作品,既有个像也有群像,创作原型来源于战斗在一线的优秀警察代表。他们的事迹各不相同,但都体现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的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内涵,代表着新时代下百万人民警察新的时代面貌。

全国公安文联认真落实公安部有关文化工作指示精神,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以公安画家画公安英模的方式,组织12位公安美术家,本着“深入基层、扎根人民”重要思想,一年多以来深入相关英模工作生活所在地,通过现场收集创作素材、提升创作感悟,力争用真诚、传神的笔墨表现公安英模身上那种甘于付出、默默奉献的动人品质和不怕牺牲、甘洒热血的英雄气质。这些优秀的艺术作品准确地表现了公安英模们的风貌和情怀,再现了公安工作的平凡与伟大。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公安英模和全体艺术创作者对本次为全国公安英模造像的创作成果进行了研讨。

“热血铸警魂——为全国公安英模造像美术作品展”由北京达龙上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于5月19日—5月21日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对外公开展览。(肖息)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