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写边关 解放军文工团为西陲戍边官兵送“大餐”

发布时间: 2019-05-21 11:4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伟强 刘南松 陈圣圣 孙攀攀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书画轻骑队与边防官兵合影留念。


中国网讯  挥毫泼墨慰问边关将士,欢声笑语传遍西陲军营。近日,解放军文工团书画轻骑队一行16人来到祖国版图上的最西边,在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开展书画展览、艺术培训、互动交流、现场创作、赠书送画等活动,为西陲戍边守防官兵献上一场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该边防团驻守在祖国西极的帕米尔高原深处,一线哨所交通不便,文艺骨干数量较少,文化资源匮乏,战备训练任务繁重,业余生活比较单一,解放军文工团文艺轻骑队的服务活动,就像一场文化“及时雨”,鼓舞士气。

顾不上长途奔波,来不及调整休息,一到边防、一进野外训练场,轻骑队员们就忙得不可开交。他们因陋就简,在训练场馆、野营帐篷里搞展览,进行现场创作和交流互动。

此次西陲之行,轻骑队员们在20天时间内先后为师、旅、团、连等各类单位服务32场,官兵2460余人,精准创作了“西陲戍边”“奋发图强”“扎根西陲、心向北京”等4150余幅作品,激励官兵扎根基层卫国戍边的热情,充分体现了文艺战士扎根基层,服务强军的爱国情怀。(图/文 田伟强  刘南松  陈圣圣  孙攀攀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