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周清理5万辆共享单车 西城区试点“入栏结算”[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5-22 15:49: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2019年5月20日,北京,从5月13日开始,北京市西城区对共享单车进行治理,并推出手机检查软件进行备案车辆认证。图片作者:董一鸣/视觉中国

自5月13日起,北京启动共享单车专项治理工作,截至20日,北京已累计清理5万辆左右废弃、乱停共享单车。据了解,为减少共享单车乱停的情况,西城区将试点推广“入栏结算”技术,对违规投放的车辆不予结算。

目前,西城区在辖区所有地铁站口和金融街三处共享单车容易淤积地安装了电子监测设施100套(处),设置围栏110多个。围栏设备在和企业对接后,可以查出50米范围内车辆投放的数量,并通过扫描单车,检查停放的车辆是否已经在交通主管部门进行了报备。同时还能对违投、淤积等情况进行监控。

今年,西城区计划再增设150套(处),以覆盖全区所有重点公交场站、旅游景点、商业街区及重要路段,进一步扩大监测范围。

2019年5月20日,北京街头,工作人员在巡查。图片作者:董一鸣/视觉中国

2019年5月20日,北京,非机动车停车区。图片作者:董一鸣/视觉中国

北京一周清理5万辆共享单车 西城区试点“入栏结算”编辑图片素材_VCG111217663455 - VCG.COM

2019年5月20日,北京街头,工作人员在整理共享单车。图片作者:董一鸣/视觉中国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