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国将陆续举办6场林业展会[多图]

发布时间: 2019-05-23 22:06: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5月23日讯(记者韩琳) 记者今天从在京召开的2019年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5月起至11月,我国将陆续举办6场林业展会,其中包括3场国家级重点展会:第16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第二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另外还有中国(赣州)第六届家具产业博览会、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第15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副司长李玉印在会上表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继续分别与山东、浙江、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第16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和第2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

据介绍,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山东省菏泽市的中国林展馆举行。本届林交会的主题为:“绿色梦想,全新起航”。

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将于2019年11月1日至4日举行,以“合理利用林草资源,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3500个。参展范围包括家具、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类。

第二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拟于2019年11月8日至10日在广州市举办,展会以“美丽新疆 林果飘香”为主题。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在发布会上说,自2019年起,由国家林草局与各有关省区主办的3家展会转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这3家展会是:第15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中国(赣州)第6届家具产业博览会。

中国(赣州)第六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将于2019年5月28日—6月3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举办。本届家博会主题确定为“新设计、新品牌、新模式”,重点展示行业最新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智能家居、品牌营销、全产业链发展成果。

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将于2019年11月23—2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林木展将突出“绿色、创新、科技、健康”的主题,加速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国—东盟林业合作迈向新台阶。

第15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2019年11月6-9日在福建三明举办。本届博览会将围绕推动森林食品、森林康养、绿色金融等特色生态产业发展,开展展示展销、森林康养论坛、绿色金融展示、项目招商、订货贸易、电商大会等活动。

李玉印表示,林业产业涉及100多万家企业及数亿农民,是现阶段最适合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也是国家实施扶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抓手。林业产业特色明显、生态优势突出,生产出与人们衣食住行紧密相关的10多万种生态产品,发展林业产业是发挥新消费引领、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的重要途径。2018年,国家林草局与相关省级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7个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参观总人数达166万人次,现场交易金额约70亿元,投资意向签约近335亿元,极大地提升了林产品的社会影响力,树立了林产品生态、多样、健康的形象。

据了解,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的举办地菏泽是全国最大的林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之一,国家级出口林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家居产业示范园区。全市规模以上林产加工企业680家,林业总产值1660亿元,林产加工产值1450亿元,形成了家具、板材、木质工艺品三大产业集群,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赣州)家具产业博览会举办地南康,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实木家具生产基地,家具产业集群产值已突破1600亿元。

2009年以来,新疆已连续9年在广州成功举办新疆特色林果产品交易会。2018年,在国家林草局、广东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广州)交易会首次升级为国家级展会,并更名为首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博览会进一步扩大了新疆林果产品在珠三角区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新疆林果业的发展。截止2018年,新疆自治区林果种植总面积达到2167.74万亩(其中兵团322.18万亩),果品总产量1165.83万吨(其中兵团396.58万吨),全区林果业收入占农民人均收入的25%,部分林果主产县市占比达45%以上。林果业已成为新疆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更是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农民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撑。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