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首届“边海卫士-2019”比武竞赛在西安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5-31 16:5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李佳

图为综合体能竞赛中的爬绳环节。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 通讯员 吴国东)近日,陆军首届“边海卫士-2019”比武竞赛在西安某边防训练场拉开战幕。参加此次比武竞赛的边海防旅(团)长、营长、连长、战士等700余名参赛官兵,围绕军事理论、战斗体能、边海防专业技能、指挥(战斗)技能等5个模块、9个竞赛课目,连续7天,在陌生战场环境中,练体能、练智能、练技能、练边海防组织指挥、练协同配合,全面检验提高军事素养和战斗精神。

“边海卫士-2019”比武竞赛,是首次全国性的边海防单位专业大比武、训练大交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适应练兵备战新形势新要求,着眼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化边海防,以战领建,以比促训,以赛促练,不断激发广大官兵练兵备战热情,聚力提升边海防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这次比武坚持实战化标准,突出边海防特色,注重群众性参与,参赛队员分别来自东部战区陆军、南部战区陆军、北部战区陆军、新疆军区、西藏军区的50余个边海防旅团,区分为旅团指挥员、分队指挥员、参谋军官、士兵4个层级。比武按照内容源于大纲、标准高于大纲、要求严于大纲的原则,体系化设计、前瞻性探索,设置了军事理论、战斗体能、边海防专业技能、指挥(战斗)技能、教学法5个模块,主要包括边海防军事地形学、边海防勤务等9个课目,综合考察不同层级人员在陌生战场环境中的智能、体能、技能和边海防组织指挥、协同配合能力,全面检验提高官兵的军事素养和战斗精神。

图为综合体能竞赛中的救护环节。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图为综合体能竞赛中的爬绳环节。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图为综合体能竞赛中的爬绳环节。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图为轻武器射击竞赛中的士兵自动步枪射击比赛。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图为轻武器射击竞赛中的手枪射击比赛。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图为边海防勤务比赛环节,连长带9名士兵组织实施巡逻、观察、检迹、潜伏4项内容。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图为边海防勤务比赛中的观察环节。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图为边海防勤务比赛中的观察环节。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图为边海防勤务比赛中的检迹环节。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图为士兵战斗技能比赛中的手榴弹投掷环节。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图为士兵战斗技能比赛中的战场救护环节。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图为士兵战斗技能比赛中的战场救护环节。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图为针对边海防军事地形学设置的堆制防区沙盘作业。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