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创下蒙华铁路线配电所一次送电最快时间

发布时间: 2019-06-01 16:19: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海龙 刘凯乐 | 责任编辑: 杨楠

技术人员正在检验配电所成功送电

5月31日,在国内最长运煤专线——1800多公里蒙(西)华(中)煤运铁路线上,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员工自铜鼓10KV配电所设备入场后经过12天的日夜抢工,实现了一次送电成功,创下了蒙华铁路全线上用最短时间完成送电的记录。

施工期间,由于站前单位工期滞后且给出的施工场地狭窄,再加上江西地区阴雨连连,给项目施工造成诸多不利影响。为此,项目部加强与业主、站前单位沟通,加大人员投入,在有限的封锁点内,见缝插针,最终按节点工期抢完了该所的全部施工任务。

铜鼓10KV配电所的受电启动,为蒙华铁路相应站区的通信和信号设备提供电力,也将为下一步全线陆续受、送电提供保障。

蒙华铁路始于内蒙古浩勒报吉站,终于江西省吉安站,是“北煤南运”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全长181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年。建成后,对于改善国家能源结构、加快地方经济发展,有重大战略意义!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揽江西境内的214.615公里线路,主要完成接触网、通信、信号、电力、变电等专业的导线架设、电缆敷设、设备安装及系统安装与调试等工作。目前,各专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

外电引入,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合闸操作

配电所高压柜二次接线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