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投资1000万元保护新疆克孜尔石窟[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6-02 10:10: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张晓龙、李志浩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疆龟兹研究院的一名文物工作者在对洞窟壁画进行抢修性加固(5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李志浩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日电(记者张晓龙、李志浩)今年,我国将投入1000万元用于现知最早的大型佛教石窟寺遗址克孜尔石窟的保护。

克孜尔石窟位于新疆拜城盆地南端、雀儿塔格山北麓的木扎特河东岸断崖之上。石窟始建于公元三世纪,衰落于公元九世纪。

负责克孜尔石窟研究、保护工作的新疆龟兹研究院院长助理叶梅介绍,今年的保护资金主要用于壁画修复、岩体加固、数字化保护、三位测绘等项目,目的是保护好文物安全,努力让文物活起来,加强文物的可利用性。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