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华铁路黄冈变电所主变成功就位[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6-04 10:00: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6月3日,夜晚施工现场灯火通明,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岳阳-吉安段黄冈变电所主变成功就位,标志着施工进程全面进入室外设备安装阶段,为保证全线送电奠定基础。

项目部提前进行地形勘查,细化施工方案,组织精兵强将为主变成功就位保驾护航。黄冈变电所是蒙华铁路岳阳-吉安段四座牵引变电所之一,牵引变电所是铁道电气化牵引系统的“心脏”为机车运行提供源源不断动力。项目地处江西省境内,雨季时间长,变电所位于山区,崎岖不平,运输几十吨的主变,没有进所道路,动用大型机械,挖机、铲车,修出一条进所道路,保障主变安全、顺利、提前达到现场。

蒙华铁路是继大秦线之后国内又一条超长距离的运煤大通道,连接蒙陕甘宁能源集聚地区与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跨越蒙、陕、晋、豫、鄂、湘、赣七省区,规划设计运煤输送能力为每年2亿吨。该项工程是国家中长期能源规划重要战略部署,做到全国能源资源优化合理配置,实现更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