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研发诺如病毒疫苗获批临床 针对急性病毒性胃肠炎头号病原[图]

发布时间: 2019-06-05 08:00:4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华网·图文互动)(1)我国研发诺如病毒四价疫苗获批进入临床研究

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疫苗学与抗病毒策略研究组组长黄忠研究员(右一)与科研团队人员在实验室工作(6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新华社上海6月4日电(记者张建松、岑志连)急性病毒性胃肠炎的头号病原——诺如病毒,即将有“克星”了。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发、国际首个诺如病毒四价疫苗正式获批进入临床研究。

记者从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长达四年的临床前研发和试验,采用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核心技术研制的四价重组诺如病毒疫苗,5月30日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作为国家I类预防性生物制品正式进入临床研究。

据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项目负责人、疫苗学与抗病毒策略研究组组长黄忠介绍,诺如病毒最早发现于1968年,是急性病毒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原,全球每年有约6.85亿人次感染、导致逾21万人死亡。近年来,我国诺如病毒感染频发,且逐年上升,是我国亟待解决的突发公共卫生安全问题。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