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战鹰”重返蓝天[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6-18 17:07: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仲夏陕北,碧空如洗。苍穹之下,战鹰翱翔。陆军驻陕某试验训练区飞行训练如火如荼。

“1号,984有异常振动,请示飞回停机坪。”飞行训练中,机长李永敏锐地感到异常,果断向塔台报告。

“可以飞回,保持好状态,调整到经济速度。”塔台指挥员迅速回复。

直升机部件异常振动,对安全威胁很大。984直升机取消该场次飞行计划安全落地后,该区航空修理营副营长李伟立即召集技术骨干奔赴停机坪,对该直升机进行抢修。

到达现场后,李伟一边让机长描述振动特征,一边调取直升机“黑匣子”对发动机参数、旋翼转速、飞行姿态等数据进行分析,并细致检查直升机的传功系统、操纵系统、发动机……

陕北六月骄阳似火、光芒如剑,不多时,李伟的作训服便被汗水浸透。通过细致检查,终于找到直升机异常振动原因:由于长期高速转动,旋翼桨叶产生角度变化。

病灶查明,修理营官兵立即进行排除并反复调整测试,确保直升机恢复正常,能够重返蓝天。

走上修理岗位就是战场,完成维修任务就是打胜仗。修理兵虽然身在地面,但却直接服务打赢。“看着战机再次飞向蓝天,心中一股自豪和骄傲感油然而生”,修理营副营长李伟满脸笑容。

不放过任何一个故障,不遗漏任何一个隐患。该区修理营官兵发扬“极端负责,认真维修,严谨细致”的精神,苦练修理本领,提高直升机维修保障能力,在强军兴军新时代谱写璀璨华章。(刘建元 刘志飞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