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艺术家邝美云作品展在京开幕 展示加勒比与中国文化的巧妙融合[图]

发布时间: 2019-06-26 10:52: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6月25日,“古巴艺术家邝美云作品展——加勒比的明代:图像、书法及诗歌展”在北京首都图书馆第二展厅开幕。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6月25日,“古巴艺术家邝美云作品展——加勒比的明代:图像、书法及诗歌展”在北京首都图书馆第二展厅开幕。

       古巴著名华裔艺术家邝美云(Flora Fong)带来了其精心创作的20件(套)作品。她通过画布将加勒比海的明艳光线与色谱、风土人情注入中国明代的诗歌与书法,构建成奇特的立体空间,将加勒比气息和东方文化巧妙融合。邝美云希望人们知道,有一些和她一样的人非常看重他们的中国祖先对古巴文化和世界文化的贡献。

       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拉莫斯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遥远文化的融合展现在艺术家邝美云的作品当中。他讲,此次展览的艺术作品融汇了加勒比风光及中国文字,使其成为联结中古文化和友谊的桥梁。

       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明代的诗歌饱含情真意挚吸引了这位华裔艺术家,成为其创作源泉。他讲,本次展览的作品,旨在展现出古巴文化的复杂性和多元性,以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欣赏。

       2018年古巴国家文学奖得主,古巴诗人、评论家和研究员路易斯•阿尔瓦雷斯评论道,邝美云从跨文化的角度筹备了此次展览。他讲,邝美云特别擅长通过捕捉加勒比地区的光线和色彩,来建立其与中国古诗之间的对话。

       艺术家邝美云1949年出生于古巴,1970年毕业于哈瓦那国家艺术学院,于1989年首次到访中国。她的作品被美洲、欧洲的多家博物馆收藏。邝美云的父亲来自中国,母亲来自加勒比岛国,跨地域、跨文化结合的家庭给这位艺术家带来了异于常人的艺术感官。

       古巴地处加勒比地区,与中国一直保持传统友谊,两国自1960年建交以来,在双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与古巴文化部、古巴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古巴国家造型艺术委员会共同实施。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拉莫斯、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刘玉琴、中国外交部拉美及加勒比司代表曹航、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代表施睿、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林以及拉美驻华机构、首都各界代表等出席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日。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