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隔31年重启商业捕鲸 捕捞配额227头[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7-02 08:12: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日,日本北海道钏路港,一头被捕获的小须鲸被捕获。 图片作者:Kyodo News/视觉中国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上午,日本时隔31年重启了商业捕鲸,第一批从事沿岸作业的小型捕鲸船从北海道钏路港出海。

       1日,日本水产厅宣布,从当天起至12月底,把重启商业捕鲸的捕捞配额设定为共227头。具体为52头小须鲸、150头布氏鲸和25头塞鲸。据称,预计商业捕鲸带来的鲸肉全年供应量将少于科研捕鲸,这是受到不再于南极海域捕捞的影响。

       当地时间1日上午,“日新丸号”和另外两艘捕鲸船离开日本西部山口县的下关港市港口,前往近海捕捞小须鲸、大须鲸和布氏鲸。

       此外,来自六家企业的五艘小型船只也离开了北海道北部的钏路市,以此为首个据点启动沿岸商业捕鲸。

       国际捕鲸委员会(IWC)成立于1948年,日本于1951年加入。国际捕鲸委员会最初是由捕鲸国家组成的,但是反捕鲸国家成员的增加使得国际捕鲸委员会在1982年暂停了商业捕鲸。日本长期以来一直寻求解除禁令,2018年9月,IWC否决了恢复商业捕鲸的提议,日本最终于6月30日退出了IWC。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