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川博士服务团倡议全国青年知识工作者到西部去

发布时间: 2019-07-02 10:45: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近日,“聚焦空天 助力四川”航空航天专题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拉开了中组部、团中央赴川博士服务团(以下简称赴川博士服务团)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序幕。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四川省委的指导下,来自社会各界嘉宾、历年赴川博士服务团成员共计三百余人齐聚西华大学参加了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开展了主题座谈会、多方合作签约仪式、党课“五进”、结对团支部等系列活动,集中回顾和展示了赴川博士服务团二十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到西部去,让我们的梦想在这里启航,让我们的智慧在这里激扬,让我们的生命在这里怒放!”在主题座谈会上,赴川博士团员宣读了致全国博士的倡议书,号召全国的优秀青年人才和知识工作者们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和才智投入到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倡议中,用知识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和实际行动投身西部大开发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专题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龙乐豪院士、周志成院士等专家对四川发展航空航天产业、商业通用航空、无人航空产业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对进一步在西部布局航空航天产业和优化通航效率、为西部培养储备航空航天专业人才建言献策。会上,来自企业、高校、地方政府代表当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发生产基地合作协议、人才实习基地协议,对四川布局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商业航天、建设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注入助推剂。

       此外,赴川博士服务团利用自己的知识文化背景,把给基层群众讲党课和专业知识作为服务地方的重要任务之一。为此,赴川博士服务团带党课和专题讲座进农村、进校园、进厂矿、进军营和进社区,让基层群众、莘莘学子、部队战士更加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政策方针。

     “青年兴,则国家兴”赴川博士服务团始终关注青年成长成才,他们与西华大学新生团支部开展结对活动,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指导他们加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扎实过硬的本领将服务西部、建设四川的光荣使命代代相传。

       为解决西部发展面临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赴川博士服务团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联系各方资源,结合四川地方实际,在泸州、德阳、甘孜等偏远山区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围绕“如何打造全省、全国党性教育基地”、“如何扎实抓好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等主题,与地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建言献策,获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挂职单位的好评。

       据悉,今年是赴川博士服务团二十周年。截止2019年,四川省累计接收19批共264名博士团成员挂职锻炼,在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参谋助手、搭建东西部桥梁纽带、促进地方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