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镇赉县搭建产业扶贫体系 带领82个贫困村脱贫摘帽[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7-06 10:28: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郑亮

今年4月,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光荣退出贫困县序列。图为镇赉县特色养殖产业扶贫基地。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今年4月,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光荣退出贫困县序列。截至2018年末,该县共退出贫困村82个,贫困户18827户35972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06%。在这骄人的脱贫战绩背后,镇赉县设计贯彻叠加覆盖的“1+4+X”产业扶贫体系功不可没。

 “1+4+X”产业扶贫体系中,“1”是针对82个贫困村,投资3.1亿元,为每村建设1个50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4”是针对59个非贫困村,投资2.5亿元,采取“政府+企业+农户”模式,建设4个大型养殖扶贫基地。目前,光伏和养殖基地收益用于分红部分户均达1600元以上,村级集体经济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补充。“X”是同步组织乡村实施庭院经济、万栋日光大棚、中低产田改造等产业项目,确保每个贫困户有两项以上产业项目,实现叠加覆盖。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