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新掩体正式投入使用[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7-12 07:55:4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国际)(3)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新掩体正式投入使用

7月1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前)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新掩体操控室内了解情况。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新掩体管理权10日从跨国合资公司“诺瓦卡”移交至乌克兰政府,并正式投入使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约110公里处。1986年4月26日,该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发生爆炸,成为迄今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历史上最严重的事故。为防止进一步核泄漏,苏联政府用水泥浇筑成“石棺”,把4号反应堆仓促封存。10多年前“石棺”开始出现裂缝和破损,于是新掩体建设被提上日程。新掩体建设始于2012年,其主体部分于2016年11月底竣工并覆盖到4号机组反应堆的“石棺”之上。 新华社发(乌总统办公厅供图)

<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