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河南段站后四电工程基本完工即将全线送电

发布时间: 2019-07-13 10:13: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郑万高铁河南段站后四电工程基本完工,正在开展全线设备静态验收,即将开始全线送电。

7月12日,郑万高铁河南段站后四电工程基本完工,正在开展全线设备静态验收,即将开始全线送电。

郑万高铁北起郑州,南至重庆万州,全长818公里,是河南米字型高铁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开通运营后,郑州到重庆将不再绕行襄渝线,从郑州到重庆最快只需4小时。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承建了全长351公里的郑万铁路河南段四电工程。

在工程建设中,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建设者多措并举打造精品工程,在全线运用二维码技术,对施工工序和作业人员进行全过程监控,实现生产责任可追溯;推行“首件定标,样板引路”,秉承“精心谋划、精细安排、精确作业、精致产品”建设理念,细化施组方案,严格按照接触网专业作业指导书,对作业人员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加强过程控制,确保工程优质;运用BIM技术进行电缆预敷设模拟,实现线缆布放顺畅、美观,也便于设备检修。同时项目部根据不同地域文化特色,在变电所实行“一所一景”,在主变压器间隔地带设置的防火墙上,设计制作了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化图案,增加变电所的文化底蕴。

中铁电气化局  张琳强 凌云 翟源/文字 胡斌/摄影


郑万高铁河南段站后四电工程基本完工,正在开展全线设备静态验收,即将开始全线送电。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