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跨界再添新玩法 《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图像小说​主题店开放

发布时间: 2019-07-29 09:58: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杨 | 责任编辑: 张杨


2019年7月27日下午,由果麦文化联合北京肯德基和当当网,共同举办的“舌尖上的冰与火”——《权力的游戏》图像小说主题沙龙,在北京肯德基城乡贸易中心店圆满举行,同时这也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权游主题店正式向广大书迷开放。

 

出席本次沙龙活动的嘉宾包括衣柜字幕组总监、冰火中文维基负责人北落师门,B站知名UP主、喜马拉雅知名主播玫瑰叔,机核电台常驻嘉宾重轻。三位嘉宾就权游IP的发展和原著故事等角度,面向读者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互动,维斯特洛风俗考、美食美酒、原著作者乔治·马丁的剧情设置等话题数次引爆现场气氛。


 

从1996年《冰与火之歌》第一卷《权力的游戏》出版至今,23年间诞生了5卷原著小说、8季美剧,俨然成为了世界范围内的现象级IP。乔治·马丁也因此被《时代》杂志誉为“美国的托尔金”和“新世纪的海明威”。

 

适逢7月17日,2019年艾美奖提名名单出炉。《权力的游戏》完结季获得32项提名,创下了黄金时段艾美奖“一部剧集单届获提名最多”的纪录。果麦文化也在本月出版了乔治·马丁直属作品《冰与火之歌》第一卷《权力的游戏》图像小说(全4册),为广大读者和剧迷理解这位奇幻大师笔下的维斯特洛大陆又提供了新的视角。


 

图像小说(graphic novel)在大多数国人眼中不甚熟悉,但其中的一些作品早已耳熟能详,比如后被改编成电影的《V字仇杀队》,漫威大事件《无限手套》等等。欧美国家的大型书店中,图像小说往往能够占有单独的区域。

 

谈及对于《权力的游戏》美剧烂尾的讨论时,嘉宾们各抒己见。在马丁的原著和以此基础改编的前五季美剧中,我们看到的《权游》是交织着英雄主义,奉献精神和奸猾阴谋的大全景,是在时代和社会的漩涡中不断激荡的史诗。马丁退场之后,主创人员后劲不足,渐渐将剧集的改编朝着宏大的场面和简单粗暴的爽剧方向发展,导致人物的塑造情节被大量删节。

 


截止到今天,马丁的原著小说只出版到第五卷《魔龙的狂舞》,剧情也只刚刚写到了雪诺死亡,能不能复活还是一回事,更不要说之后“二丫终局,龙妈屠城”等等剧情,纯属编剧脑补。单就看“神雕侠侣,姑侄相恋”的部分,早就破洞百出。在马丁的理念中,他从来都不是笔下故事的建造师,而是搭建伊甸园的花匠,每个人物和情节都是自然出生和成长。作为原著作者,马丁曾表示剧集版《权力的游戏》中很多细节并没有达到他的希望。

 

乔治·马丁本人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讲过,HBO视觉系统中的“权游”并未达到自己心目中的样子。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肯德基城乡贸易中心限时权游主题店的视觉体系均出自这套全新的图像小说。和特定主题的展览不同,将原著作者、书籍IP和知名品牌的联合展示,不亚于提供了一种新的对话空间。

 

例如店内陈设的几幅巨大的宣传海报,同时做到了兼顾权游角色和背景的设定,同时和知名品牌的产品进行了非常有趣的结合,到场的人们驻足观看的同时引起共鸣,本次限时主题店从2019年7月27日开始,为期一个月。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