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贵州省日活动:三场推介会展示五个“度”

发布时间: 2019-07-29 18:21: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息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消息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贵州省日活动将于8月4日至8月6日在北京举行。活动期间,贵州将举办三场专题推介会,全面展示贵州的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情况。

这三场推介会是:8月4日下午14:30至16:00,在世园会同行广场多功能厅,举办京贵合作招商引资推介会;8月4日下午15:30至16:00,在世园会草坪剧场,举办“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贵州旅游专题推介;8月5日上午09:30至11:00,在园会同行广场多功能厅,举办贵州省森林康养暨民宿项目招商推介会。

贵州,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贵州愿与各国朋友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让贵州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让更多朋友分享贵州发展的机遇,让多彩贵州风行天下。

在北京世园会贵州省主题日期间举办的这三场推介会上,贵州将充分展示省内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特色风物,同时发布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就是要借世园会这一舞台,扩大贵州的国际知名度,提高贵州对外开放水平,以促进和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贵州,有资源的广度

地处北纬27度的贵州,因地势高差悬殊、地形复杂多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立体气候,孕育了黔地资源风物的多样性和独特性。

长坡岭森林公园 (作者:曹经建)

贵州,气候凉爽、空气清新。年平均气温15摄氏度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高达57%,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超过90%,负氧离子浓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是天然的大空调、大氧吧,是居住、休闲、养生的好地方。

贵州,山川秀丽,生态良好。全省共普查出7.6万处旅游资源,其中尚没有开发的达4.5万处,奇峰、异谷、溶洞、湿地、温泉遍布全境。17个世居少数民族在这里繁衍,创造出“一山不同族,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民族文化奇观,享有“文化千岛”、“民族生态博物馆”的美誉。

九溪地戏(作者:朱少明)

贵州,生物多样性丰富,是裸子植物、大型真菌、中药材的天然基因库,是全国四大中药材主产区之一。据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我省 33个县药用植物资源达 5304 种,造就了“黔地无闲草、夜郎多灵药”的美誉。

贵州,能源和矿产资源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组合良好,《2017年贵州省国土资源公报》显示,全省已发现各类矿产137种,占全国172种的79.65%;查明有资源储量的矿产89种,占全国162种的54.94%。

贵州,有开放的态度

劈千山、跨万谷,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才能把山里的贵州与山外的世界紧紧相连。

坝陵河大桥(作者:郑铁)

五百年前,王阳明曾慨叹贵州“连峰际天,飞鸟不通”,五百年后,贵州却成为了中国西部12省(区、市)第一个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省份。农村公路“乡乡通”、“村村通”、“组组通”,贵州交通发生了沧桑巨变。

贵广、沪昆、渝黔、成贵四条高铁在此交汇,“6横7纵8联4环线高速公路网”日渐成形,贵州,已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陆路枢纽。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跻身全国2000万级大型繁忙机场行列,“一枢纽十六支”航空运输体系基本形成,南下珠江、北进长江的“黄金水道”正在打通,贵州,水陆空并进的立体交通网已经织就。

此外,随着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起航”和贵安新区等“1+7”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快速搭建,贵州开放发展站在了发展的新起点上。

贵州,有创新的力度

云际风云起,贵州潮头立。

作为全国第一个提出大数据发展战略行动并付诸实践的省份,贵州以大数据为引领,重构后发地区整体发展方式,探索出了一条西部追赶东部的发展新路,跃上了风光无限的数据之峰。

满帮集团连续两年入选“独角兽”企业榜单,估值超过65亿美元;白山云被世界著名咨询机构高德纳(Gartner)评为“全球级”服务商;朗玛信息连续三年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

农村电子商务有力助推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省市县乡远程医疗有效缓解山区群众看病难;“智慧广电”让农村群众畅享数字生活;“一云一网一平台”大大提升了政府办事效率……

2018年底,贵州数字经济增加值已经占全省GDP的26.9%,2018年增速达到24.6%。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与就业白皮书》显示,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连续四年排名全国第一、数字经济吸纳就业增速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一。

贵州,拥有政策的强度

2018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把产业大招商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两大行动”放在事关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定位进行部署。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别率队赴韩国、日本、美国、奥地利、意大利、英国等国家和港澳、珠三角、京津冀、成渝、长三角等地区开展产业招商,上门与优强企业深入洽谈,推动重大项目落地。

在优化整治营商环境方面,印发实施《2018年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营商环境整治推进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方案》,聚焦政策法规落实不到位、政务窗口服务质量不高、涉企服务不规范、政府失信行为、涉企服务效能低下及第三方评估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和整改清单,对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整治、监督和优化,对典型问题进行集中曝光,推动全省涉及投资服务领域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整治。

贵州,拥有发展的温度

贵州实施“大扶贫”战略,2018年贵州省调减玉米种植7853.19万亩,新增高效经济作物666.67万亩,茶叶、辣椒、火龙果种植规模居全国第一,马铃薯种植规模居全国第二。

图:罗甸火龙果 来源:黔南林业局

农村产业革命使得粮经饲比例进一步优化,一些地方农村祖祖辈辈种玉米的传统、样样都有样样都不成规模的历史正在加快改变。2018年,贵州农村产业革命带动204万户788.2万人,实现户均增收1.01万元。

今年,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领衔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以茶、食用菌、蔬菜、生态畜牧、石斛、水果、竹、中药材、刺梨、生态渔业、油茶、辣椒等特色产业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以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

采果归来 (来源:黔南林业局)

一枝一叶总关情,贵州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就是要让每个人都过上美好生活,而这一美好愿景,会促使着每一个人都奋力地向前奔跑,让贵州社会始终葆有勃勃生机、旺盛活力,让贵州发展始终拥有坚实基础、不竭动力。

走进真实的贵州,比所有的介绍更加精彩。

在2019北京世园会贵州省日活动中,贵州诚挚地欢迎全世界朋友来贵州投资创业、度假旅行,见证贵州的发展、参与贵州的发展,共创美好的未来。(肖息)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