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大兴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8-02 18:57: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段冰

      中国网讯  8月2日,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北京创新创业生物医药与人工智能领域主题赛复赛在大兴生物医药基地举办。赛事自5月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参赛项目共征集生物医药领域有效项目百余项,涉及基因检测、抗体新药、AI诊断系统、肿瘤检测、手术机器人等。经过严格的初筛,组委会最终评选出了65支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队伍,今天来到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进行复赛路演展示。

       据了解,赛事在2015年-2018年期间以“先进制造和文化科技领”为主题,获得了社会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2019年,结合从“双创”到“三创”的转变,围绕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高精尖产业,以及北京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医药健康产业双轮驱动发展格局的现实需求,主题赛领域将由“先进制造与文化科技”转为“生物医药与人工智能”,营造更专、更深的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生态环境,培育产业新星。取得大赛季总决赛一二三等奖(成长组、初创组)的获奖者将获得一定现金奖励。此外,全国总决赛的优秀企业将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30-50万)、获奖项目享受北京市积分落户创新创业指标申报资格、推荐入围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名录、享受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先推荐首都科技创新券支持、优先参加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全国双创周等展览推广活动。

       在融资租赁和股权投资优先支持方面,为符合科技租赁标准的大赛优秀企业,提供千万级别的授信额度及个性化的科技租赁解决方案服务;优秀项目将推荐给大赛合作金融机构,优先获得股权投资支持。

       大兴生物医药基地于2006年获批成为国家级开发区,经过近些年的发展,聚集了约2000家左右的企业。随着生物医药基地高端企业不断积聚,医药基地形成了以药政审批与医药研发为核心板块,以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创新化药、医疗器械为主体板块,以兽用医药疫苗与大健康为拓展板块的“1+4+2”特色产业格局,获得了“北京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国家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中国健康产业联盟领军品牌”、“中国生物医药最佳园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