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古城云阳:搬迁二十年 县城变公园[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8-04 13:32:1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社会)(1)三峡古城云阳:搬迁二十年 县城变公园

游客在张飞庙游览(7月31日摄)。云阳县城搬迁时,原在老城对岸的张飞庙,也一砖一瓦地搬迁到了与云阳新县城一江之隔的新址。

20年前,因三峡工程修建,库区水位上升,拥有2300多年建县史的云阳县,溯长江而上,搬迁县城至30余公里外的一处山坡。20年来,峡江山水依旧,而重庆云阳在传承历史文脉、推动绿色发展中,变身为一个兼具“颜值”和“气质”的公园之城。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