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9”“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中国车组破纪录

发布时间: 2019-08-05 08:54: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赵娜

8月4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单车赛。参赛步战车高速通过障碍 (刘晓东摄)

中国网库尔勒8月4日讯(记者 裴希婷)4日,随着裁判长一声号令,悬挂绿色旗帜的中国参赛队第一车组闻令而动,疾驰沙场……这标志着“国际军事比赛-2019”新疆库尔勒赛区的首场比赛——“苏沃洛夫突击”项目单车赛已经打响!

今天的单车赛首轮比赛的参赛国家分别是中国、津巴布韦和伊朗,每队三个车组参赛。按照抽签顺序,中国参赛队第二个出战,派出的第一车组成员是新疆军区某装甲团车长马建喜、驾驶员雷伟文和炮长杨珂。

当驾驶员雷伟文驾驶步战车快速冲入涉水场时,遇到机械故障请求换车被罚一圈。虽然更换车辆继续比赛,但已失去创破纪录的机会。

“涉水场的阻力很大,确实容易造成车辆熄火、偏向等问题。”新疆军区某师装甲团团长丁曰磊说,在进入障碍物3秒内,驾驶员需要完成摘档、换档、加油等10余个动作,对驾驶员的涉水技巧和心理素质要求很高。

第一车组的意外失利,让现场观众的目光都聚焦在第二车组车长李振雨、驾驶员黄晓龙和炮长张超军的身上。

登车前他们击掌相互鼓励,冲劲十足。炮弹呼啸,目标瞬间被摧毁。顺利通过涉水场,战车又飞速冲向土岭,一个漂亮的弧线,飞跃土岭顶端……完美越障、精准射击、全速突击。

16分钟12秒95!第二车组不负众望,以漂亮的成绩打破去年纪录。

压轴出场的是车长毛帅航、驾驶员陈刚和炮长董鹏。他们沉着冷静,稳中求胜,取得16分33秒04的成绩,再次刷新去年纪录。

最终,中国参赛队取得了该项目首轮小组赛第一名。

“苏沃洛夫突击”是以俄罗斯著名军事家苏沃洛夫命名的比赛,赛段难度系数大,射击精度高,赛场设置紧贴战场环境。参赛队在4.3公里的闭合赛道上,通过了防坦克壕、车辙桥、起伏路段、侧倾坡、涉水场、崖壁等12个障碍,依次完成火炮和机枪实弹射击。

丁曰磊介绍,比赛障碍设置难度,远远超过训练大纲标准。同时,比赛跑道土质松软,车辆负荷大,短时间内会造成水温油温过高,战车容易出现机械故障。但在这种超强度、超极限、超负荷环境下,参赛队员依然完成一次次绝地突击。

据了解,今年参加该项目比赛的是白俄罗斯、俄罗斯、津巴布韦、委内瑞拉、伊朗和中国6个国家。除俄罗斯参赛队自带装备外,其他国家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8月10日,白俄罗斯、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将进行单车赛的小组赛,对抗将更加激烈。

8月4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新疆库尔勒赛区举行首场“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图为中方参赛队员驾驶战车高速驶出涉水场。张虎摄 

8月4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新疆库尔勒赛区举行首场“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图为中方参赛队员驾驶战车疾驰在赛道上。袁凯摄

8月4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新疆库尔勒赛区举行首场“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图为中方参赛队员驾驶战车疾驰在赛道上。袁凯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