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铁路北段首座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成功

发布时间: 2019-08-05 13:34: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亳州南(曙光)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成功。施玉博摄影

8月3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商合杭铁路北段首座牵引变电所——亳州南(曙光)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成功,标志着商合杭铁路四电工程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为8月15日按期开展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牵引变电所是电气化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直接影响整个电气化铁路的安全与经济运行,是确保列车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的关键,更是联系国网供电系统和电气化铁路的桥梁,起着变换和分配电能的作用,被誉为电气化铁路的“心脏”。

为确保送电一次成功,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科学编制受电启动方案,对作业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培训。送电成功后,技术人员对所内主变压器、断路器等关键设备进行认真检查,结果显示各项参数达标,设备运转正常。

首座牵引变电所成功受电,标志着商合杭铁路牵引供电工程送电工作已正式开始,管段内其余牵引变电所也将陆续送电,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担的各项施工任务已进入收官阶段,距离高铁开通运营将指日可待!

新建商合杭高铁起自河南商丘,途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终至浙江杭州,线路全长770公里。建成后,从郑州到杭州由最快6小时33分钟缩短到3小时左右。成为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最重要的交通干线,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通讯员:施玉博、郑世超)

亳州南(曙光)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成功。施玉博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