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信扶贫助力智慧乡村建设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9-08-05 14:35: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甘肃敦煌郭家堡土塔村电信普遍服务与网络扶贫工作见闻


(中国网2019年8月5日讯 记者王瑞芳 李文治)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际电信联盟共同举办的电信普遍服务与网络扶贫研讨会甘肃敦煌进行。会议期间,记者跟随采访团对敦煌郭家堡土塔村的网络扶贫等工作进行了走访。


教育信息化 校园更智慧


“扶贫先扶智”。这是郭家堡中学校长在采访中一直强调的一句话。郭家堡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农村学校,也是郭家堡镇唯一一所学校。学校下设幼儿园、小学部和初中部,现有教职工53人,学生403人。近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教育现代化为目标,以教育信息化为抓手,通过运用中国电信提供的智慧校园、平安校园、班班通、录播教室、同步课堂等一系列信息化应用建设,逐步缩小了城乡差距,学校素质教育得到了全面提升。

郭家堡中学的信息教室每周有一堂信息课,教授电脑基础及软件应用等知识。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