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四川省分会场暨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全民健身运动启动仪式在南充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06 09:57: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活动现场。

中国网讯8 月 5 日上午,位于南充市顺庆区华生东路的南充市民健身中心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2019 年全国 “ 全民健身日 ” 活动四川省分会场暨四川省 “ 百城千乡万村 ” 全民健身运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蒋显伦,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南充市人民政  府副市长沈一凡,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杨雄,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庆愿  出席启动仪式。

罗冬灵宣布四川省  “  百城千乡万村  ”  全民健身运动正式启动

  仪式由四川省体育局、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全市的近万名健身爱好者共同参与启动仪式。上午  10  时许,罗冬灵宣布  2019  年全国  “  全民健身日  ”  活动四川省分会场暨四川省  “  百城千乡万村  ”  全民健身运动正式启动,蒋显伦代表四川省体育局讲话,古正举致欢迎词。

    “  我仅代表四川省体育局向承办本次活动的南充市委、市政府及顺庆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  蒋显伦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关爱四川体育和本次活动开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位嘉宾以及广大健身爱好者表示感谢  !  他说,开展好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  “  健康中国  ”  行动的生动实践,其目的在于推动全民健身深入持久开展、促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使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全省同步启动  “  百城千乡万村  ”  全民健身运动,将有利于实现四川群众体育全域化、全实化、常态化开展。通过全民健身运动,全川人民将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高昂的激情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古正举代表南充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南充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南充发展的友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此省委、省政府已作出了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近年来,南充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做好全民健身工作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通过健全健身设施、打造健身品牌、创新健身赛事,推动体育文  化、旅游融合发展,使体育产业产值年均增长保持在  10%  以上。启动仪式在南充举行,是省委、省政府对南充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大检阅,是全市干部群众精神风貌的大展示。全市干部群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集体参与体育锻炼、把健身运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巨大动力,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强大动力。

“  大熊猫  ”  从舞台两侧登场

启动仪式后,来自全市的上千名健身爱好者,以健美操、健身球操、太极拳、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演了《美丽南充》《韵动三国》《大城崛起》等节目。在展演尾声时,一群轮滑少年和曾亮相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  “  大熊猫  ”  从舞台两侧登场,作为特邀嘉宾的顺庆籍奥运冠军张山走上舞台,和全体参演人员一起共同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将展演的气氛推向高潮,拉开了全省  “  百城千乡万村  ”  全民健身运动的序幕。

健身爱好者展演《美丽南充》

  活动当天不仅进行了节目展演,为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展现南充、顺庆全民健身的发展成就,还设有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展示、健身体验、健身赛事以及趣味体育等活动。如:由专业运动员表演的柔道、摔跤展示;开放游泳馆、网球馆等供市民免费体验;举办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比赛;进行  “  旱地龙舟  ”“  垃圾分类  ”  、碰碰球、健身走趣味体育活动等,大力打造一场独具南充特色的全民健身盛会。    (  陈辉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