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铁路桥梁安全的“啄木鸟”[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8-09 11:15:0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图片故事)(1)守护铁路桥梁安全的“啄木鸟”

8月8日,工人们步行走向预定的施工作业点。

广西南防铁路主线全长超过153公里,途经南宁、钦州、防城港等地,全线共有桥梁101座。

在这条铁路线上,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钦州工务段钦州普铁桥隧车间的桥隧工作队要定期对这100多座铁路桥上的围栏等附属设施进行除锈作业,以保障列车运行安全。

这是一项并不复杂的工作,但却考验着工人们的耐心和毅力。仅铁路桥上的一个小小三角铁制支架,就需要工人用除锈刀来回打磨100多次、钢丝刷擦拭40多回,再用棉纱清理10余遍后才能刷上防锈漆,而防锈漆也需要先后涂刷5遍。作业中,工人们经常面临飞溅的铁屑和锈尘,但他们仍像“啄木鸟”一样,严格执行着每一项作业标准,保质保量完成铁路大桥的除锈工作。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