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解放军驻港部队为香港市民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 2019-08-10 09:43:4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图文互动)(1)特写:解放军驻港部队为香港市民无偿献血

8月9日,解放军驻港部队一名女士官在献血。新华社发(易定 摄)

新华社香港8月9日电(记者周文其 张博文)约9时30分,完成信息登记、验血红素等程序后,26岁的王莎莎快步来到采血室,躺在献血椅上。随着鲜血向输血管静静流淌,她的神情渐渐放松下来,和一旁的医务人员聊起了天。

“我这次献了350毫升的B型血。能够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有需要的香港市民,心里很高兴,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献血活动”。王莎莎说。

王莎莎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的一名女兵。9日,驻港部队在枪会山军营组织第22次无偿献血活动。约400名官兵参加了此次活动,为香港市民献血共约16万毫升。

30岁的上尉解洪斌在另一间采血室献血。此前刚听说这个活动时,他在第一时间报了名。“报名的时候没有担心犹豫。”他说,作为驻港部队官兵的一员参与献血,内心更有一份自豪感和使命感。

“身处香港两年了,我对香港有了很深的感情。我要为香港市民的健康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实际行动加深与香港市民的感情。”解洪斌说。

据驻港部队统计,自1998年至今,部队先后组织了22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8600余人次官兵为香港市民累计献血约370万毫升。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说,驻港部队是在单日献血活动中献血总量最多的,每年都积极地为香港市民献出宝贵血液,帮助无数病人重拾健康,感谢驻港部队对香港市民的爱护。

此次是女兵石希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记者看到,她的神态比较淡定,轻松地等着采血的开始。“连续两年都来献血,是因为我觉得这很有意义。之前参加公益活动接触过一些香港市民,发现他们对我们很热情友好,我也想多为他们做一些贡献。”她说。

驻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表示,进驻香港22年以来,驻军始终不忘初心,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忠诚履行驻港使命,热心投身公益、积极服务社会,赢得了香港各界的广泛赞誉。

“今后,驻军将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优良传统,致力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坚决同邪恶分裂势力做斗争,始终爱港亲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加强与香港同胞的血肉联系。”陈亚丁说。

据介绍,驻港部队官兵报名参与献血活动十分踊跃,驻军卫生部门为确保血液质量符合标准,预先对报名官兵的身体条件和血液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参加此次活动的男性官兵和女性官兵每人献血量分别为400毫升及350毫升。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