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重申人民币汇率符合中国经济基本面[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8-11 09:20:5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高攀 熊茂伶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华社华盛顿8月9日电(记者高攀 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多位美国专家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份报告证实中国并未“操纵汇率”,美方相关指责毫无根据、站不住脚。

IMF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下降约1个百分点至0.4%,预计2019年该比例将保持在0.5%。根据评估,2018年中国外部头寸与中期基本面和可取政策对应的水平基本相符。

IMF亚太部助理主任、中国事务主管詹姆斯·丹尼尔当天在面向媒体的电话会议上表示,2018年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并不存在明显高估或低估。他指出,近年来中国经常账户顺差持续下降,IMF支持中国增强人民币汇率灵活性,继续推动中国经济转型、扩大开放和推动结构性改革。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