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研发可回收火箭第三次低空试验发射回收成功[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8-11 09:25:12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北京时间8月10日10时35分,中国民营航天企业翎客航天在位于青海省茫崖市冷湖镇的火箭基地进行公里级可回收火箭RLV-T5第3次发射及回收试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回收试验飞行时间50秒,目标高度300米,实际飞行高度300米,落地精度7厘米,滚转误差小于30度。此前,翎客航天RLV-T5型可回收火箭曾在今年3月27日和4月19日先后两次进行低空回收飞行,飞行高度分别为20米和40米。中新社记者 翎客航天 摄


       据了解,本次试验的火箭是翎客航天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可回收火箭,代号RLV-T5,高8.1米,直径0.65米,重1.5吨。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可回收火箭。

       该箭主要用于将来亚轨道可回收火箭和入轨级可回收火箭的先期技术探索,具有技术新颖实用、试验成本低廉、可重复使用次数高、可快速迭代等特点。

       此前,翎客航天RLV-T5型可回收火箭曾在今年3月27日和4月19日先后两次进行低空回收飞行,飞行高度分别为20米和40米。这是第三次可回收火箭试验,回收试验飞行时间50秒,目标高度300米,实际飞行高度302米,落地精度7厘米。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