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红01”船起航执行中国第10次北极考察[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8-11 13:28:4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张旭东 | 责任编辑: 杨佳

8月10日拍摄的准备起航的“向阳红01”船。 新华社记者张旭东摄

新华社青岛8月10日电(记者张旭东)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向阳红01”10日从青岛起航,执行中国第10次北极考察任务。

据考察队领队兼首席科学家魏泽勋介绍,本次考察紧密围绕北极海域在全球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和地位等科学前沿问题,实施长期原位观测与科研项目考察相结合的海洋综合调查,将为9项常规海洋环境观测和22项科技计划提供保障支撑。

据了解,考察队计划在白令海、白令海峡、楚科奇海、巴罗海及其他北冰洋夏季开阔海域进行物理海洋、海洋气象、海洋化学、海洋生物与生态、海洋地质和地球物理等多学科综合考察。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