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铁路(北段)接触网送电成功 商丘至合肥段通车在即

发布时间: 2019-08-16 14:10: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磊、施玉博 | 责任编辑: 赵娜

商合杭铁路(北段)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胡斌摄影

中国网讯   8月16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商合杭铁路(北段)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将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通车在即!

新建商合杭高铁起自河南商丘,途径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终至浙江杭州,线路全长770公里,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最重要的交通干线,被誉为“华东第二高铁通道”。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担了商丘至合肥段正线长度380公里的接触网、电力、牵引变电、四电房屋、防灾安全监控5个专业的工程施工任务。

为确保此次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中铁电气化局商合杭项目部成立了领导小组,送电前对作业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技术培训,组织技术人员对接触网进行了冷滑实验,对线路进行了绝缘遥测,对开关闭合状态进行了逐个检查。接触网受电后空载运行正常,所亭供电设备运行良好。

自开工建设以来,中铁电气化局商合杭项目部紧紧围绕“依法合规、敢于领先、精品精美、期到必成”的建设目标,以“首件示范、样板引路”为工程建设理念,牢固树立高速铁路“四电”精品工程意识,严控安全质量,不断优化施工工艺,持续推进现场标准化建设,为商合杭铁路北段按期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王磊、施玉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