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铁路太仓牵引变电所主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

发布时间: 2019-08-18 09:44: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亿政 马硕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讯  8月1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太仓牵引变电所两台主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沪通铁路太仓牵引变电所牵引供电系统陆续进入供电设备安装阶段。

牵引变电所是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而“心脏”中最关键的设备就是主变压器。主变压器的安装就位是整个牵引变电所建设的控制性节点。它的主要任务是将电力系统高压输电线送来的电能变换成适合电力机车使用的交流电,送到铁路上空架设的接触网导线上,源源不断地为电力机车供电。

此次施工的太仓牵引变电所,共安装了2台三相牵引变压器,组成了V/V接线,一台运行,一台固定备用,每台牵引变压器重约84吨。

为保证两台主变压器顺利就位,该项目部提前进行了地形勘查,对主变进所道路进行了整修,细化了主变进所施工方案,采用了吊车吊装就位方式,确认索具牢固后,两台吊车合力进行了吊装,准确地将主变压器安装到了设备基础上。

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正线全长约137公里,设平东、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安亭等9个车站,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担了全线的四电房屋、电力、变电、接触网等工程施工任务。

沪通铁路作为我国铁路网沿海通道和长三角地区快速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建成后与盐通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青烟威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成为烟台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在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规模、提高过江通道运输能力和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赵亿政  马硕)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