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苗交会连办16届 助推安徽成为苗木花卉大省

发布时间: 2019-08-29 21:35: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安徽肥西县举办

中国网北京8月29日讯(记者韩琳)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简称合肥苗交会)情况。此次会议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在安徽省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举办,大会主题为“‘苗会’美丽中国,助力绿色发展”。

8月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宋峥 摄)

国家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司长程红表示,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从200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16届,如今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宣传、展示、推介和交易苗木花卉产品的最重要的平台,也成为立足安徽、吸引中东部、辐射全国的国家级苗木花卉展示交易盛会。

国家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司长程红介绍合肥苗交会情况。(宋峥 摄)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东海告诉记者,苗交会的连续举办推动安徽成为我国苗木花卉生产大省之一。目前,全省林木种苗花卉种植面积达300万亩,综合产值达220亿元,年可供造林使用的合格苗木7亿多株。仅合肥市林木种苗花卉种植面积就达100多万亩,苗木生产经营企业3000余家。苗木花卉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增长。2018苗交会吸引了全国850多家苗木花卉园艺龙头企业参展,现场签约林业招商项目25个,签约金额153.7亿元。

孙东海表示,2019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将进一步突出了全国化、国际化、市场化三大元素,届时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日本、荷兰、以色列等10个国家的1000多家种苗花卉生产商、经营企业参展。

孙东海强调,国家林草局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种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支持安徽合肥国家级交易市场举办种苗交易会,并将其打造成为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适时向社会发布种苗交易信息。安徽省从去年开始就积极利用合肥苗交会实体交易平台,筹建全国苗木交易中心、全国苗木信息中心和全国苗木价格指数中心,完成了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专家组论证等基础工作,目前已进入软件编制、模块生成和数据采集阶段,将在2019苗交会开幕式上展示线上交易成果,尽快发挥其社会化服务功能。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东海介绍合肥苗交会筹备情况。(韩琳 摄)

据介绍,此次展会的展馆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分为苗木花卉精品展示区、苗木花卉和林特产品交易区、常年展销区三大展区。大会将推出一系列创新办展活动,设立专门苗木花卉产品、技术、材料交易区,加大林草良种(品种)推介,组织1+5专业论坛和多场林草良种(品种)、新技术、新材料等发布会,更加广泛地吸纳国际国内苗木花卉企业、采购商参展交易。

大会还将举办1个主论坛和5个专题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探讨我国苗木花卉产业去产能、调结构、转型升级,推动苗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方。

据悉,我国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苗木生产基地和最旺盛的苗木花卉消费市场。全国约有40万家林草种苗花卉企业,从业人员近1000万人,全国苗木花卉生产面积达200多万公顷,年产值近4500亿元。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