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第五次综合演练 东航5G黑科技“刷脸”登机设备首次测试[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8-30 16:16: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东航宣传部 | 责任编辑: 郑亮

8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举行投运前第五次综合演练。东航携旗下中联航参演,共推出72个模拟航班、规模最大,开放113个值机柜台,投入1360名参演人员、3801件次模拟托运行李、271辆保障服务车辆,涉及40个信息系统的运行,演练科目达到111项。东航宣传处供图


最大规模综合演练 东航多系统合力保障安全有序运行

大兴通航在即,东航始终牢记“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此次演练中特别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候机楼内,东航工作人员会对“旅客”是否携带相关危险品乘机进行问询,同时,每一位工作人员必须将危险品速查手册随身携带,方便快速查找及应急处置工作。本次演练还模拟了应急疏散项目,对东航地服人员消防应急知识,如消防灭火瓶摆放位置及使用、候机楼应急疏散路线等进行了全面检测与考察。

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还体现在东航对机务保障工作的严格把控上。8月26日,民航局向东航颁发了新整合的“维修许可证”,标志着东航成为大兴机场首家获得航线维修批准的航空公司。在此次演练的11:00-12:00、13:00-14:00期间,东航全力投入航班压力测试环节,对现有保障能力是否可以满足大兴国际机场的运行需求进行检验。保障计划从原有的3小时50个航班增加到了3小时76个航班,并扩大了演练机位范围,对东航地面服务、机务维修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东航机务人员还特别加强了机坪FOD(外来物)检查、自动泊位系统准备、指挥引导、升降地井操作、廊桥及货运靠机手势、飞机推出指挥监护等举措,为大兴机场顺利投运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