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山深处:一位老师和六个娃[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9-05 16:30:3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片故事)(1)吕梁山深处:一位老师和六个娃

王福平老师和学校的部分学生在院子里合影(9月3日摄)。

黄河岸边,吕梁山上,一位老师,六名学生,组成了一所特殊的“麻雀小学”。

绵延不断的吕梁山几乎隔绝了杨家洼村民与外面的联系,去县城需要在崎岖的盘山路上行车一个多小时。这所小小的“麻雀学校”——山西省柳林县高家沟乡中心校杨家洼小学,成为村里孩子们读书的唯一场所,承载着山里娃学习知识走出大山的梦想。

今年39岁的王福平从2001年开始乡村教师生涯,先后在高家沟乡的多所乡村小学任教。2007年,得知杨家洼小学的老师退休,王福平主动申请来到杨家洼小学任教,成为了杨家洼小学唯一的老师。

12年来,杨家洼小学走出了40多名学生,到山下的学校继续上学。学生走了一批又一批,王福平始终坚守在大山深处的杨家洼小学。每年九月,小学如期开学,朗朗的读书声从教室里传出,萦绕在学校和山野间。

在条件艰苦的乡村小学里,乡村教师王福平不离不弃的坚守,让山里娃有了学习的机会。

“看着孩子们学到知识,健康成长,我特别欣慰。上学能改变孩子们的命运,不能把孩子们耽误了。我愿意在乡村小学呆一辈子,这是我的选择。”王福平说。

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