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老民警眼中的“小”与“大”[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9-06 09:34:3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片故事)(1)铁路老民警眼中的“小”与“大”

9月5日,在南京站站前广场,晋延生在执勤。

“旅客无小事”,这是铁路民警晋延生时常挂在嘴上的口头禅。今年59岁的晋延生是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明年即将光荣退休,在南京站工作36年的他一直坚守在执勤一线。日行超过两万步,巡逻、维持秩序、帮助旅客排忧解难、排查嫌疑人……日复一日,晋延生和同事们用“不停的步履”守护着车站的秩序和旅客的平安。

常备爱心药箱,为突发疾病的旅客及时送上药品;为长时间候车的小朋友送上儿童书籍,抚慰疲惫的“小心灵”;遇到离家出走的孩子,做通思想工作,帮助联系返家……晋延生有一间隐形的“爱心驿站”,巡查到哪里,驿站便在哪里。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相对于大案要案,我们每天接触的更多的是一些看似琐碎的‘小事’,但是为每个出门在外的人解决困难,让他们安全、顺利地抵达目的地,这是警徽赋予我们的大责任”,晋延生说。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