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汉字”展9月20至22日在法国里昂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12 17:02: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由经济日报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主办,中国文字博物馆、艺术与设计杂志社承办的“魅力汉字”展览将于9月20日~22日在里昂证券宫举办。

      《汉字》展主要讲述汉字的起源、发展和传播的轨迹, 展示汉字书写艺术的神奇魅力、数千年积淀下来的汉字文化精华以及汉字对推动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的巨大贡献。展览的作品中所展现的并不囿于单纯的字型外观,也展示中国当代设计师们对于中国的汉字的理解与自信。本次展览将以系列文物展示汉字的演变,最后以数字时代下汉字的演变作为收尾,在为大家呈现一部完整的汉字编年史的同时,也为参观者提供全方位的汉字视觉盛宴。

       此次展览,包括《汉字展》、《汉字设计》、《汉字文创》《再造甲骨——甲骨文创意设计展》四个部分,分别寓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法建交55周年,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在展览的作品中给汉字配上精美的插图,不仅讲述汉字本身,而且通过插图讲述中国文化,如:人的身体、山与水、耕种与收获、酒与肉、工具与武器等。

     “魅力汉字”展览不仅将在展览中展现出中国和里昂的深厚友谊,更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中法双方经济、教育、文化及艺术等领域的交往。参观者可通过展览充分了解中法之间的文化历史渊源,了解中国汉字的神奇魅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