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关系统走私物品鉴定岗位技能比武(选拔赛) 在宁波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2 17:1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9月10日至12日,在海关总署科技司统一部署下,全国海关系统走私物品鉴定岗位技能比武(选拔赛)在宁波海关举行。

     “红油”是我国近年来重点打击的走私物品之一,不法分子为逃避监管、赚取高额利润,将“红油”中的“醌茜”染料脱除后冒充合格成品油销售。“红油”走私危害极大,不仅冲击国内正常成品油市场秩序,造成国家税收严重流失,而且由于脱色“红油”硫含量高、酸度高,严重危害自然环境和公共交通安全。原油是国民经济的命脉,近几年我国每年进口原油总量超过4亿多吨,总货值超过2000多亿美元。打击“红油”走私,确保原油进口质量,对维护我国经济安全和生态环境有着巨大作用。

       本次技能比武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主要包括“红油”定性及定量分析鉴定、原油钒含量的测定等内容,重点考核选手的理论功底和实际操作能力。来自全国31个直属海关的81名一线检测技术人员,在由35名技术专家组成的裁判组严格考评下,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产生了南京、南宁、广州、青岛、湛江、昆明海关等团体奖和南京海关宋昌盛、湛江海关林海、南宁海关许光、青岛海关冯真真等优秀个人奖。

       技能比武是今年海关总署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加快推进新海关事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技能比武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了技术队伍建设,为海关履行职责、守护国门安全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与保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