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绿色中国森林城市音乐会在金华磐安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2 17:55: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9月11日,森林城市建设十五周年系列宣传“绿色中国行走进森林城市(金华)” 在金华市磐安县启动。当晚,首届绿色中国森林城市音乐会在磐安县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良,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周国辉出席活动并讲话。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浙江金华,以“建设森林城市、筑梦美丽中国”为主题,宣传1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森林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传播生态文明新理念,展望森林城市美好前景。

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林业局、金华市人民政府、绿色中国杂志社承办。

李春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把森林城市建设摆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成立组织领导机构,编制总体规划,出台专门文件,制定奖补政策,实施了一批专项工程,坚持高位推动和强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林业和草原部门坚持多措并举,出台了《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印发了《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年)》,制定了《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行业和国家标准等,确保了森林城市建设科学有序推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良致辞。

李春良表示,目前,森林城市建设已在全国形成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有近400个城市开展了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其中166个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有11个省份开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设,19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建成了一大批森林县城、森林小镇和森林村庄示范。可以说,开展森林城市建设,贯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体现了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新要求,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已经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标志,正在焕发出越来越强大的生命力和吸引力。

据了解,自2007年启动森林城市创建活动以来,浙江省先后建成16个国家森林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金华市作为浙江中西部中心城市和正在建设中的浙江省第三大城市群、第四大都市区,高度重视森林城市建设,2016年成功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后,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在磐安县等所有县市都开展了国家森林城建设,今年又在全国率先启动了首个地级森林城市群建设,并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列为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

启动仪式上,李春良向金华市人民政府授予“绿色中国行旗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赵良平宣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将浙江省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列为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的复函》。中共磐安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致欢迎词。中共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讲话。最后,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周国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赵良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主任黄采艺,浙江省林业局正厅级领导杨幼平,浙江省金华市副市长祝伦根祝伦根,中共磐安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共同启动森林城市建设十五周年系列宣传“绿色中国行走进森林城市(金华)”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仪式结束后,首届绿色中国森林城市音乐会在群山环绕、森林掩映的磐安县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演,来自各地的艺术家们为磐安人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首届绿色中国森林城市音乐会是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为本次森林城市建设十五周年宣传活动专题策划创作的,旨在以森林城市音乐会的形式在带给观众高雅音乐艺术享受的同时唤起人们对森林和自然的热爱。音乐会共分为拥抱森林、绿色家园、美丽中国三个篇章,通过交响乐、诗朗诵、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森林对人类生息繁衍、健康生活的巨大作用。来自上海沪上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与张建一、汪洋、程志、王鹤翔、江如虹、侯京健、徐光宇、王彦林、张家毓、张栩嘉、周相宇、兰加雄、光头李进、歌浴森、黄艳、李蜜、陶珞依、苏琳等共同演绎了不同风格的节目,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昂。

中共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代表金华市人民政府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手中接过“2019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牌匾。

音乐会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金华市人民政府获得“2019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磐安县人民政府获得“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贡献奖”;“2019绿色中国行推广大使”的获奖者有中国当代职业作曲家、指挥家甘霖,著名青年指挥家、钢琴家张栩嘉,上海沪上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陈弘达,青年葫芦丝和巴乌青年演奏家周相宇,著名影视演员徐光宇,光明日报浙江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严红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成,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周国模,盛博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油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建喜,北京金丰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专红,浙江国际旅游集团华北副总裁孙静,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乌龟端茶”代表性传承人羊荣地等。

中共磐安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代表磐安县人民政府接受“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贡献奖”牌匾

2004年,为了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推进国土绿化美化,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我国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生态支撑,全国绿化委员会、原国家林业局启动了森林城市建设。15年来,这一借鉴发达国家城市发展经验、又适应我国国情、更有利于推进城乡生态建设的实践创新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肯定。

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作为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开展10年来,先后在19个省市自治区的53个地区举办,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绿色中国行—走进森林城市”公益宣传活动,就是要宣传推广浙江省、金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和推动更多城市加入创森行列,汇聚更广泛力量支持参与森林城市建设,为深入持久地推进森林城市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