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美丽英国 — 中英黄金时代”中国艺术展将在伦敦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9 14:11: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人民画报社、威斯敏斯特市政府、英国文化学院、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联合主办,北京大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博声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英国佳德无限艺文有限公司、查宁阁图书馆、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国际摄影师联盟、美好生活读书会、英中摄影协会等机构联合承办的《美丽中国 美丽英国——中英黄金时代》中国艺术展(简称“双美展”)系列活动,将于2019年9月24日至2019年10月10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六大板块,打造艺术盛宴

▲ 开幕式:2019年9月25日下午,在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举行“双美展”系列活动开幕仪式,中外贵宾将共同见证“双美展”揭幕的盛况并参观展览。展出内容分为:《人民画报》封面图片展、中英摄影艺术展、骆芃芃篆刻书法艺术展——纪念中国篆刻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十周年、骆芃芃新书《“天长地久”二十四节气篆刻书法作品》首发式。同时宣布: 9 月 26 日至 29 日“双美展”也将在伦敦查宁阁图书馆联合举办。

▲ 欢迎晚宴:当晚组委会将在英国议会大厦会员大厅举行隆重的欢迎中国艺术家代表团晚宴。中国艺术家代表团和中英贵宾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英中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为 “双美展”系列活动开幕大吉举杯喝彩。

▲ 中英高端学术论坛:9月27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教授将率代表团成员应邀参访英国国家美术馆,与英方艺术研究人员共同举办主题为“中英文化交流中的共有形态”学术研讨会。

▲英国剑桥大学主题讲演:9月29日下午骆芃芃教授应邀在剑桥大学举行中英学者学术研讨会。骆芃芃教授做主题演讲:“走向21世纪的中国篆刻艺术”。 

活动期间,中方艺术家还将参访大英博物馆,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巴斯大学、明爱学院及英国文化学院等高校,与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同时根据“走出去请进来”的精神,随行摄影师展开采风创作。届时还将举办艺术沙龙、公益摄影讲座,由专家为当地华人华侨社团组织和中国学联介绍“艺术摄影的创作经验”、“零基础手机摄影出大片”等活动。

▲ 《美丽中国 美丽英国——中英黄金时代》精美画册将于展览后隆重出版。作为本次双美展的珍贵纪念,组委会将精选出优秀的参展作品,编入由人民画报社监制出品的《美丽中国 美丽英国——中英黄金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画册之中。

▲ 中英艺术采风之旅:双美展组委会将分别邀请中英两国著名摄影师在中国和英国进行摄影采风活动,用图片反映东西方文化差异之美。

六大活动层层递进,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将中英两国的优秀艺术作品完美呈现。

佳作汇集,一展两国精粹

本次系列艺术活动分为两个展览。一个是用图片报道中国。《人民画报》以一张张封面照片连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时光的延展,存照了新中国被铭记的每一个瞬间。同时也展示了中英两国艺术家用图片记录美丽中国、美丽英国的美好画卷。另外一个精美展览,则展示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中国篆刻非遗传承人骆芃芃教授为纪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篆刻”申遗成功十周年镌刻的“二十四节气”篆刻书法作品。此番为骆芃芃第二次在英国举办个人艺术展。首次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做为中国最重要的文化交流之一,中国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联合为骆芃芃教授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举办了“中国印的世界”个人作品展。

两个展览汇聚中英艺术佳作,充分展示了稳定健康的中英关系在新时代的风采。


名流齐聚,共襄文化盛举

双美展系列活动期间,不仅有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骆芃芃以及人民画报社领导出席,还会邀请到英国议会议员、英国知名艺术家史蒂夫•达顿教授等中英文化界、政治界的众多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共同参加。

此次“双美”中国艺术展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作为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的献礼,举办一场横跨中英艺术界的作品展,是中英文化交流史上的一场巡礼。系列展览不仅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强大魅力,更能向海外全面展示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多方面的巨大发展和变化。

“双美”艺术活动将承载中英两国人民的希望,并旨在让“中国精神”传出国门,走向世界,加深中英两国人民的交流和友谊,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互鉴。在这样一个美好的“黄金时代”里共同架起中英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桥梁,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