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直升机支队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9-20 17:15: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书瑞 陶用 | 责任编辑: 李佳

三湘大地,红色沃土。作为党史资源大省,湖南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和毛泽东思想的最早发源地,为党的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南地方党史在中共党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9月19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武警某部直升机支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

走进陈列馆,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半身塑像庄严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句句热血沸腾的呐喊,经久回荡,震人心弦。

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张书瑞 摄)

来到红色故事会现场,“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半条被子的温暖”“断肠明志陈树湘”“扶贫楷模王新法”,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段直抵心灵的图文视频,讲解员声情并茂,官兵们无不为之动容、肃然起敬。

全体党员聆听红色故事(陶用 摄)

领导带头认真聆听红色故事会(张书瑞 摄)

战士受到触动眼眶湿润( 陶用 摄 )

党员干部代表交流心得体会(张书瑞 摄)

飞行员代表交流心得体会(张书瑞 摄)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幅幅旧貌换新颜的历史画卷,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一茬茬奋勇拼搏的英雄儿女,透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不断展现在官兵眼前。品悟着我党成立以来不断书写的壮烈篇章,感受着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干部在回望来路中重塑党性“原点”,在铭记历史中熔铸“党性之魂”,在强军征程下凝聚磅礴伟力,回望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

聆听讲解(张书瑞 摄)

认真观摩珍贵资料(陶用 摄)

官兵在文物前讨论(张书瑞 摄)

官兵在文物前感受国家发展变化(张书瑞 摄)

品味烽火岁月(张书瑞 摄)

最后,官兵们专门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参馆,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姿态,直面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传承和发扬建党初期的奋斗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践行到一言一行中,当实现强军兴军的开拓者,做建设空中劲旅的排头兵,坚守初心、保持本色、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为推进部队建设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在誓言前写下姓名(陶用 摄)

领导干部交流讨论(张书瑞 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