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公益晚会唱响青海德令哈[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9-20 18:0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9月19日晚,金秋的德令哈市细雨霏霏。“绿色中国行”走进“光热之都”德令哈公益晚会为德令哈人民带去了欢乐和笑声。肩负着绿色使命的艺术家来到德令哈,用文艺的形式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此次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绿色中国杂志社、中共德令哈市委员会、德令哈市人民政府承办。

德令哈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首府,是蒙古语“阿力腾德令哈”音译,意为“金色的世界”,也是祖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的一颗璀璨明珠。德令哈地处青藏高原,日照充足,年平均日照时数为3500小时以上,日照百分率为80%以上,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为7000兆焦/平方米是全国第二高值区,具有日光透过率高、日照时间长、云层遮蔽率低的显著特点。

近年来,德令哈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来探索德令哈的未来发展之路,坚持利用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高品质生活的文撑点,构建了以盐碱化王、新型建材、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特色生物为主的六大产业体系,循环经济体系正在升级提档。

德令哈依托丰富的光照资源、广阔的土地资源,优化发展布局,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截止目前全市新能源装机达到1500兆瓦,在建装机400兆瓦。全国首座投入商业运行的光热电站、全国首个建成并网的槽式光热发电项目、首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等相继建成,标志着德令哈率先完成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建设任务,填补了我国大规模槽式和塔式光热发电技术空白,为国内光热发电项目的规模化应用做出了积极探索和成功示范。

绿色发展,普惠民生。遵循生态规律,发展光热产业,建设生态文明,既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更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艺术家们在助力新能源宣传的同时为德令哈人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公益晚会在歌曲《白河滩的柳树》中拉开帷幕,无论是草原情歌王子李特尔演唱的歌曲《在德令哈等你》,”绿色中国行“推广大使黄艳和郑颖娟联袂演唱的《不忘初心》,还是汗青格勒艺术团声乐队队长孟蓉演唱的歌曲《云中有座柏树山》,汗青格勒艺术团青年歌手王道尔演唱的歌曲《巴音河之恋》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国家大剧院驻院男中音歌唱家王鹤翔演唱了《我心向往》,青年歌手陈一玲演唱了《怀念》,著名藏族歌手、中国好声音优秀学员觉乃阿东带来歌曲《藏人》,CCTV国粹文化传播使者季托和著名青年舞蹈家金玉一同演绎了《中国腔调》,主持人刘栋栋、王彦林朗诵了诗歌《德令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江如虹演唱了《我爱你中国》。

整场晚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围绕民族团结、绿色发展,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最后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德令哈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激情。

公益晚会现场还进行了颁奖仪式。德令哈市人民政府获得了2019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2019绿色中国行公益大使获得者是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副会长刘映华,国家大剧院驻院男中音歌唱家王鹤翔,CCTV国粹文化传播使者季托,青年歌手、演员陈一玲,著名藏族歌手觉乃阿东,青海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张燕,德令哈市文化馆(汗青格勒艺术团)负责人达拉田格斯,草原情歌王子李特尔,汗青格勒艺术团声乐队队长孟蓉,汗青格勒艺术团青年歌手王道尔,蒙古族长调歌手才仁玛,内蒙古自治区 “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金巴等。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