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边防女兵手绣5.6米巨幅国旗 向祖国献礼

发布时间: 2019-09-27 16:50: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计世飞 蒋德红 | 责任编辑: 赵娜

女兵动手,绣制国旗。把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寄托在一针一线上。(蒋德红摄影)

祖国华诞官兵尽开颜,女兵手绣国旗传边关。

连日来,陆军某边防旅一面由女兵们亲手绣制长5.6米的巨幅国旗,在千里边防线传递,掀起了“手绣国旗向国庆献礼”活动的高潮。该女兵排排长焦曼丽介绍说,在边防官兵手中传递手绣的国旗,既表达了官兵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又为官兵戍守边关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去年9月,这个边防旅迎来首批女兵。入伍以来,她们在雪域边关将青春凝固成最美的雕像,将理想幻化成最美的戎装,用实际行动在祖国的北疆书写着最美芳华。

按着国旗的标准,女兵在调整五星的位置。(蒋德红摄影)

“作为首批女兵,我们应该用更特殊的方式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中,焦排长受央视“开学第一课”中“绣红旗”主题内容的启发,萌生了让女兵们学习先辈,手绣国旗献礼祖国的念头,以此方式表达边防女兵对祖国的深情和祝福。


说干就干。她们购来面料后,认真地按着国旗的标准,测算五星大小、位置,一丝不苟地在巨幅红绸上测量定点,又按测算的数据裁剪五角星,一起为五角星定点织绣。平时在操场上摸爬滚打、操枪弄炮的女兵们,做起针线活却显得不协调,穿针引线,略显笨拙,但她们一针一线都专心致志,十分认真。数天时间,女兵们把对祖国坚贞的爱,把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全寄托在织绣国旗的针线上,你一针,我一线,一针一线织绣出一面长5.6米的巨幅国旗。


官兵展示绣制好的巨幅国旗。(蒋德红摄影)

“5.6米长的国旗,寓意着56个民族守护的祖国大家庭,也寓意着我们日夜守护的千里边防线。”上等兵张春蕾告诉笔者,“从一针一线织绣的过程中,让我加深了对国旗的认知,也更加坚定了用实际行动守护祖国边疆的信心和决心。”

女兵与执勤官兵在巡逻路上交接亲手绣制的巨幅国旗。(蒋德红摄影)

该旅以此为契机,把女兵手绣国旗向国庆献礼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让这面手绣的巨幅国旗“走”遍千里边防,从而激发官兵练兵备战、卫国戍边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

巨幅国旗在刚入伍的新兵中传递。(蒋德红摄影)

巨幅国旗在新兵中传递。(蒋德红摄影)

绣国旗表真情,传国旗强使命。国旗传递的第一站来到该旅新兵营训练场,数百名新兵着装严整,整齐列队,仪式庄严隆重。新兵营干部从女兵手中接过国旗,郑重地传递给第一名新兵,随后又逐一进行传递,现场生发出浓烈的紧张气氛和浓浓的爱国之情。

执勤战士轻轻擦拭界碑上的国徽。(蒋德红摄影)

国旗在界碑前传递。(蒋德红摄影)

在“卫国英雄连”,在巡逻路上,在界碑前……国旗传递所到之处,每一名官兵都神情庄重,接过国旗都轻轻抚摸,近距离感受着这面巨幅国旗带来的巨大力量。

无形的鼓舞,奋进的力量。手绣国旗的传递鼓舞着千里边防线上的官兵,纷纷叫响“守好东北前哨,献礼伟大祖国”的口号,全旅上下练兵备战、执勤巡逻热情高涨,纷纷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新兵展示国旗,一起祝福祖国。(蒋德红摄影)

站在32号界碑前,该旅长白哨所上士孙异超动情地说:“五星红旗是革命先烈用热血染成的,是祖国永远的骄傲。作为新时代的边防军人,我们一定铭记先辈遗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祖国的北疆。”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