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红色旅游影响力

发布时间: 2019-09-29 11:55: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涵 金钊 | 责任编辑: 宋卿

中国网9月29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红色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徐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发布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景区举行。徐州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组成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史志办、团市委、淮海干部学院、淮塔管理局、徐州广电传媒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枣庄市文旅局及主要红色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各县(市、区)文体旅局及红色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红色故事优秀讲解员,市内外旅行社、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市文广旅局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工作,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的又一重大举措,是落实“党建+文旅”工程和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促进淮海战役历史文化遗址遗存保护的具体行动,也是为吸引更多的游客到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教育、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的一项重要的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项内容,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和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发布。共有9项议程,其中老地下党员钱树岩老前辈展示书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现场同志进一步的感受到了老党员的初心使命;抒情诗朗诵《我是共产党员》,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书,带领现场党员重温当初入党时充满理想的心境和激动的心情,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由淮塔景区带来的精彩红色故事、江苏梆子剧院表演的红色经典梆子戏《母亲》,则让现场同志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洗礼和红色教育;现场还设计了为红色故事优秀讲解员颁发证书等环节,以此激励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学习了解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争当红色故事优秀讲解员,勇于担当起传承革命薪火的光荣使命;由徐州爱乐合唱团合唱《歌唱祖国》,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现场观众心潮澎湃、反响强烈。



本次活动发布的十条红色文化旅游线路,是紧紧围绕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红色文化旅游景区为核心、以徐州发生的历史事件为切入点,注重区域联动,把革命精神融入旅游线路设计的红色旅游产品,精心设计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之路、星火燎原主题游、淮海战役红色文化旅游线路、抗日战争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决战淮海主战场主题游等一系列特色红色文化旅游线路,旨在将红色文化、红色遗迹开发成旅游吸引物,积极创新旅游形式,不断完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提升服务质量,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场馆建设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最美最浓是红色。红色是初心不改、政治坚定,是革命的颜色,是奋斗的颜色,也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人生底色。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局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在淮塔烈士纪念塔前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全体党员干部的心灵、思想上受到了再一次的洗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徐州市文广旅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新时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文化旅游重要指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红色文化旅游的快速健康发展促进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淮海经济区区域文旅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附:发布会发布徐州红色文化旅游线路

线路一: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之路

潘安湖国家湿地公园—马庄村—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王杰部队纪念馆—徐工集团

线路二:红色徐州·星火燎原主题游

徐州马克思学说研究小组成立旧址—徐州社会主义青年团诞生地旧址—中共丰县县委成立地旧址—中共沛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中共邳睢县县委成立旧址

线路三:英雄徐州·淮海战役红色文化旅游线路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馆)—贾汪起义纪念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黄百韬兵团指挥所旧址—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华野前沿指挥所(土山古镇)—淮海战役窑湾战斗纪念馆(窑湾古镇)—十人桥烈士陵园—吕梁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淮海战役焦山阻击战烈士陵园

线路四:英雄徐州·抗日战争红色文化旅游线路

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徐州会战纪念馆—禹王山抗日阻击战遗址纪念园—沛县革命烈士陵园(纪念张堤口战斗牺牲的八路军指战员)

线路五:英雄徐州·红色之子红色文化旅游线路

吴亚鲁革命活动旧址—李超时纪念馆—小萝卜头纪念馆—宋绮云烈士故居—王杰烈士纪念馆

线路六:区域联动·解放全中国主题游

辽沈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

线路七:区域联动·决战淮海主战场主题游

江苏徐州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安徽淮北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河南永城陈官庄战斗纪念馆

线路八:区域联动·雄师渡江主题游

徐州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

线路九:区域联动·抗战英烈主题游

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徐州会战纪念馆—禹王山抗日阻击战遗址纪念园—济宁微山县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宿迁泗水烈士陵园—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园

线路十:区域联动·寻找小萝卜头主题游

邳州小萝卜头纪念馆—贵州息烽集中营—重庆渣滓洞—重庆白公馆

(刘涵  金钊)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