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公益晚会唱响高原藏区巴塘[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9-30 19:57: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9月26日晚,金秋的四川省巴塘县天高云淡、美不胜收。“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巴塘公益晚会在高原小城巴塘精彩上演。一群来自北京、肩负着绿色使命的艺术家来到巴塘县,用文艺的形式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此次公益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中共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绿色中国杂志社、中共巴塘县委员会、巴塘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中共巴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志在晚会上致欢迎辞。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向巴塘县授予绿色中国行旗帜。

巴塘县地处川、滇、藏三省区结合部,藏族人口数占总人口数的97%,是一个以藏民族为主体的传统农牧县。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在这里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谱写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壮美诗篇。

巴塘县被誉为中国弦子之乡、茶马古道重镇。这里山川秀丽、气候宜人、物产丰富,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是当之无愧的“高原江南”。近年来,巴塘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扶贫攻坚战略,坚持贯彻落实“生态巴塘”的决策部署,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面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打造了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巴塘模式”。

绿色发展,普惠民生。遵循生态规律,发展旅游产业,建设生态文明,既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更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来到巴塘,艺术家们见证绿水青山,歌颂民族团结,伴随着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赞歌的奏响,巴塘的发展也揭开了新的篇章。艺术家们在助力巴塘生态建设宣传的同时为藏区人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公益晚会在弦子舞《舞动巴塘》中拉开帷幕,中国杰出的少数民族组合阿佳组合带来歌曲《月光上行走》《藏家女孩》;原火箭军青年独唱演员黄艳带来歌曲《不忘初心》;藏族著名演唱组合吐蕃兄弟演唱了歌曲《缘分兄弟》;《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超人气歌手塔斯肯演唱了歌曲《故乡的云》,《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巴塘县藏戏团带来的藏戏片段《朗桑王子》;姚居德、张再新、任明生朗诵了诗歌《我在巴塘等你》。

随后,著名唱作音乐人光头李进带来歌曲《你在他乡还好吗》;著名藏族青年歌手勒毛措演绎了充满藏族风情的歌曲《仓央嘉措情歌》;中国内地唱作型男歌手歌浴森演唱了流行歌曲《敲痛我的心》、《三天三夜》;著名藏族歌手觉乃·阿东演唱了歌曲《旗布林卡》;著名歌手云朵带来歌曲《爱是你我》,《我的楼兰》。世界十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原总政歌舞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演唱的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共和国之恋》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整场晚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分为人间净土、天地大美、祝福祖国三个篇章,围绕民族团结、绿色发展,歌唱祖国、祝福祖国展开节目。最后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巴塘人民对祖国的热爱。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当地百姓手挥小红旗,沉浸在晚会的欢乐气氛中。(韩琳 摄)

巴塘文化底蕴深厚,是“藏区人才的摇篮”。公益晚会中还进行了新作发布仪式:藏族著名学者降边嘉措、藏族热巴艺术家欧米加参的新作《我与一位热巴老艺人的对话》;四川省特级教师、康巴英才工程高端人才朱扎的新作《概说藏族教育》(藏文版)、《智力阶梯——藏传摄类学新论》(藏文版);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罗凌的新作《家住苍烟落照间》、《原乡物语》都在晚会上和读者见面。

26日下午,朱德元帅外孙刘敏携夫人高崎、贺龙元帅扮演者黄鸿、刘伯承元帅扮演者张再新、彭德怀元帅扮演者姚居德、徐向前元帅扮演者任明生和著名藏族青年歌手觉乃•阿东等参加“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巴塘”公益活动的绿色中国文艺轻骑兵来到了巴塘黄新廷红军小学,亲切慰问了在校师生。

学校以被称为贺龙元帅手下“五虎将”之一的开国将军黄新廷命名。2015年9月,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中国工农红军四川巴塘黄新廷红军小学正式挂牌。当年出席挂牌仪式的朱德元帅外甥刘敏夫妇此次故地重游,倍感亲切。长征时期,贺龙率红二军团四师进入巴塘,与藏区百姓结下深厚的友谊。

公益晚会现场还进行了颁奖。巴塘县人民政府获得了2019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2019绿色中国行原生态音乐推广大使”获得者是著名唱作音乐人光头李进,中国杰出的少数民族组合阿佳组合成员泽旺娜姆,中国杰出的少数民族组合阿佳组合成员尕让卓玛 ,吐蕃兄弟组合仁青巴仁、扎西邓珠等;“2019绿色中国行推广大使” 获得者是著名藏族青年歌手勒毛措,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栏目著名节目主持人王炳慧,康巴卫视党委委员、新媒体中心主任、康巴卫视主持人启米翁姆,康巴卫视专题部主任、康巴卫视主持人向巴多吉等;“2019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巴塘贡献奖” 获得者是甘孜州强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